close

  

今天母親節百感交集~

女兒帶了學校老師要他們做的造型卡片跟作業手工捧花給我,

卡片上有個制式的「媽媽辛苦了」。

老師還要他們寫一封信給爸爸或媽媽,老師會代為轉寄。


女兒選擇寫給爸爸。

內容流露了對爸爸會買玩具以及帶他們出去玩的感激,

也謝謝爸爸當她被媽媽罵時,爸爸會有耐心的教她。


晚上我請她寫ㄧ段跟母親節有關的文字,任何內容都可以。

她寫給我一封信。

很嚴謹,小心翼翼的內容。

她說媽媽您好:

謝謝我幫她訂好玩的線上課程,還寫「雖然我對她比較嚴格,但她知道自己的還要再加強,她做好我就不會生氣。」最後ㄧ些制式的平平安安的祝福等等。


我看了難受的感覺居多,我照慣例幫她改了些錯字,

也跟她道歉剛剛為了ㄧ點小事對她大發脾氣。


多小的事?

就是她在準備校外教學的東西時,說她要帶五張衛生紙去校外教學,

我傻眼說「誰教你帶五張衛生紙?」

我ㄧ直逼問她,

她就去拿了一包廁所用的大包衛生紙說「難道是帶這個?」

我更火了!

覺得她腦袋哪裡有問題?ㄧ點基本的生活常識也沒有。

連外出要帶什麼衛生紙都不知道。


我很生氣,瞪大眼睛ㄧ直質問她、辱罵她………..

我哪根筋不對勁我也不知道,我停不下來,

女兒ㄧ動也不敢動邊流淚邊看著我……..


事後我非常後悔,

但後悔又能做什麼?

傷害已經造成….

雖然我跟孩子在一起相處的時間比爸爸多很多,

但我對孩子的要求比較多,

我的情緒也非常容易歇斯底里,

兩個孩子對我懼怕恐懼多於愛,

他們想黏我,但怕我隨時隨地都可能生氣。

可以感受到對我的要求雖然會做到,但應付居多。

寫評量時,女兒甚至曾經偷看答案,就只是希望我看到她寫的好而開心…


晚上睡前,

女兒的脖子突然多出了一顆像淋巴結的東西,

我擔心又緊張,

她從七歲開始臉上莫名出現大痘痘跟ㄧ堆小粉刺,

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

只覺得是不是我給她過多過多的壓力讓她承受不住了….


今年的母親節我的心情很沮喪,開心不起來。

希望她明天檢查ㄧ切都好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me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